创维集团希望向俄罗斯市场推出物联网(IoT)解决方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海外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泽军在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视制造商创维集团(Skyworth)希望未来巩固在俄罗斯市场的地位,推出物联网(IoT)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集团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与创维集团于3月21日在莫斯科签署协议,计划在俄罗斯市场联手推出创维的产品。

王泽军说:“未来物联网会融入人的生活。目前来看,技术已经逐步成熟,只是引用时间快慢的问题。因此,创维在这方面启动了大平台IoT战略,以电视为核心作为家庭流量的入口、作为家庭的智能家具核心的控制中心,来实现我们在家庭中以大屏为核心的Smart Home的体验。未来创维不仅仅是一家电视机品牌商,未来将是整个智能大屏IoT的系统解决方案商。”

王泽军称,创维集团专业人员认为,正是电视机,而不是智能音响或者其他电子设备,将来会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中心。

他介绍说:“现在有很多智能音响、很多电子设备都想作为智能家庭控制的中心,但是我们要知道,人最简单的操作是看、听和说。所以,如果是个智能音响的话,你只能跟它说和听,但是一个电视机可以显示很多东西,它可以通过视觉的形式呈现给你。所以,我认为,它能真正的解决用户体验的问题。”

王泽军指出,创维设备当前正在使用谷歌云平台,但未来不排除与俄罗斯云服务商合作的可能性。

他还说:“我们非常愿意跟俄罗斯本土的企业合作,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因为Android TV是个全球的品牌。对俄罗斯市场未来我相信一定会出现适合俄市场的平台来做Smart Home解决方案,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