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汽车集团进入巴基斯坦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3月23日,马来西亚宝腾品牌车组装厂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的信德省奠基,当地合作伙伴是阿哈吉汽车(Alhaj Automotive)公司。这是宝腾在2017年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收购其49.9%股份后的第一个地区联合项目。借助于和中国汽车集团的合作,宝腾公司也比预期更早地进入到海外市场。

宝腾,是总理马哈蒂尔的“产物”。去年12月,他和夫人的自拍照,被马拉西亚和东南亚很多媒体放在宝腾X70旅行车的背景上。X70是与浙江吉利集团合作推出的首款旅行车。去年12月份的推介会,是在中国吉利集团购买马拉西亚第一汽车品牌49.9%股份后举行的。这家工厂,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

很多观察家认为,马哈蒂尔出席中马首款车推介会,是发出的与中国进行合作的强有力外交信号。而且,马哈蒂尔在其出访伊斯兰堡最后一天,还亲自参加了组装车厂启动仪式。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所专家娜塔莉亚·扎马拉耶娃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强调,宝腾进入巴基斯坦,不仅仅是商业动作,同时也是政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