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旗舰航空公司寻求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订单

印尼旗舰航空公司嘉鲁达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 GIAA.JK)表示,正寻求取消49架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37 MAX飞机订单。该航空公司称,近几个月发生两起致命空难之后,乘客已对这款飞机失去信心。

嘉鲁达印尼航空成为首个公开确认计划取消737 MAX订单的航空公司。本月这款飞机被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下令停飞,之前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一架737 MAX飞机坠毁,机上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57人全部遇难。

嘉鲁达印尼航空首席执行长I Gusti Ngurah Askhara Danadiputra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该航空公司已致函波音公司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Kevin McAllister,表示希望取消订单。

嘉鲁达印尼航空发言人Ikhsan Rosan称,信是3月14日发出的。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波音公司代表计划于3月28日在雅加达与该公司会面,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讨论。

Rosan称,取消订单的决定符合已对波音737 MAX 8飞机失去信心的消费者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