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集团下调业绩预期,快递子公司收入下滑

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 FDX)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调业绩预期。该公司此前公布快递子公司收入下滑,每周六天工作制带来的运营成本上升也导致FedEx Ground利润下降。

联邦快递集团称,该公司国际运输业务继续受到宏观经济趋软和全球贸易趋势减弱的不利影响。在快递业务方面,货主选择了速度较慢、运价较便宜的运输方式,发送的货物重量也减轻了;这块业务的每包裹平均运价下降了2%。

联邦快递集团首席执行长Fred Smith表示,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他表示∶“我们正专注于改善业绩。”

联邦快递的空运快递子公司正经历动荡。这家子公司在过去三个月内两次更换首席执行长,合并欧洲快递公司TNT Express的工作也无法顺利推进。后者是联邦快递集团在2016年以48亿美元收购的。

为消化全球需求放缓的影响,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联邦快递集团正在削减全球运能、限制招聘新员工并减少非必须性开支。该公司近期推出了一次性自愿离职补偿方案,力争每年节省2.75亿美元。联邦快递集团首席财务长Alan Graf周二表示,鉴于收入增长弱于预期,该公司将考虑采取更多行动。

与此同时,联邦快递集团的FedEx Ground业务营运利润下滑了6%,一定程度上是受每周六天工作制导致的成本上升拖累。该公司以往在年末假日季节前后会实行每周六天或七天工作制,但货运需求的增长促使该公司加大了对其运输网络的使用力度。

投资者一直希望联邦快递集团控制一部分资本开支,集中精力提高利润率,并通过增加股票回购等方式把更多资本返还给股东。不过Smith为联邦快递集团花钱升级机队并扩大递送能力的做法做了辩护。

Smith说,站在华尔街的立场,诉求永远是“给我钱”,但从联邦快递内部角度出发,公司考虑的是“长远来看我们能做的最好事情是什麽”?

截至2月28日的第三财季,联邦快递实现利润7.3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0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2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59美元。新税法降低了公司的递延税负担,提振了联邦快递上年同期的利润。经整合费用和税项利益调整后,第三财季每股收益3.03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3.72美元。

第三财季收入为170亿美元,同比增长3%。第三财季快递子公司收入下降1%,FedEx Ground收入增长9%。

最近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联邦快递第三财季每股收益3.11美元,收入176.7亿美元。

联邦快递预计当前财年每股收益将为11.95-13.10美元,较之前预计的12.65-13.40美元稍稍下调。

联邦快递管理层继续淡化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的能力;亚马逊正在扩大自己的机队和卡车车队,并将更多网购订单递送到家,这将搅动美国快递市场。联邦快递首席营运长Rajesh Subramaniam称,亚马逊的业务仅相当于联邦快递收入的1.3%,不足以对公司未来增长构成威胁。

过去一年,联邦快递股价下跌逾27%,在周二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4.9%,至172.34美元。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UPS)股价也在盘后交易中走低,下跌1.5%,至108.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