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可能支持与美国举行工业关税谈判

德国等一些欧盟国家希望在本周布鲁塞尔峰会上达成一项授权,与美国进行“有限范围”的谈判,重点是降低工业关税,尽管法国不愿立即推进。

一名官员表示:“德国正在推动尽快获得授权,而法国想要多点时间,将任何决定留到欧洲选举(5月23日)之后,如6月初。

德国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先发制人,阻止特朗普政府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关税。美国总统目前仍在考虑美国商务部关于欧洲汽车出口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秘密报告。

德国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先发制人,阻止特朗普政府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关税。美国总统目前仍在考虑美国商务部关于欧洲汽车出口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秘密报告。

如果各国领导人确实推动及早授权,欧盟贸易官员可能会在4月中旬之前签署授权协议。

然后将由欧盟和美国决定关税谈判何时开始。

一位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我猜测,既然德国支持,我们目前要有所行动。”

另一方面,法国据称更担心这一宣布对欧洲议会选举的可能国内政治影响。

–容克-特朗普会谈后续

自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去年7月在华盛顿会晤以来,欧盟和美国高级官员间接触一直在进行,并在监管合作、致力于改革世贸组织(WTO)以及增加欧盟对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等领域取得了进展。

一位欧洲理事会消息人士称,“基本上,这项授权将完成7月会晤以来唯一尚未完成的任务。”

这场争论正值欧盟领导人讨论一项全面的欧洲产业政策计划,该计划将解决下述日益增强的忧虑,即欧元区正被中国崛起和更强劲美国经济甩在身后。议程包括竞争力、科技和安全问题以及贸易。

在MNI看到的本周峰会初步结论草案中,各国领导人表示,他们“应在开放、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中推行雄心勃勃的贸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