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2018年汽车销量实现增长,受中国品牌整合提振

雷诺公司(Renault SA, RNO.FR)周五公布2018年汽车销量增长超过3%,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对中国品牌金杯(Jinbei)和华颂(Huasong)的整合。

这家法国汽车集团表示,尽管汽车市场遭遇困难,去年该集团全球汽车销量仍增长3.2%,至390万辆。中美陷入贸易争端,欧洲引入新排放监测标准,以及替代出行模式越来越受欢迎度,这些因素都给汽车市场带来冲击。

该公司表示,去年雷诺品牌汽车销量较上年减少5.2%,至250万辆,但Lada品牌销量增长近19%,至398,282辆。

该公司还巩固了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全球销量较上年增长37%,欧洲市场份额达到22%。

展望未来,雷诺目标是实现2019年销量小幅增长,同时在下半年引入几款新车型,实现销售显著加速,该公司计划推出的新车型包括旗舰车型Clio的升级版。

雷诺表示,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应会整体持稳,其中俄罗斯市场至少增长3%,巴西市场料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