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第四财季利润大幅增长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周三公布,第四财季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该行当季实现利润7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0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24亿美元。此前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银行当季每股收益63美分。

美国银行利润受益于2017年底通过的企业减税政策。在2017年第四财季,该行计入了一大笔与税改有关的一次性支出。

该行的利润也受到了持续上升的利率提振。贷款利息有所提高,但付给储户的利率并未大幅上升,这提振了该行的利润。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去年12月份对其基准利率进行了2018年的第四次上调。

不过,投资者已不再看好银行类股。去年以来美国银行业利润从上年同期较高的所得税比较基础中受益,但到第四财季末这一有利因素已经消退。美联储也已暗示未来将采取更为谨慎的加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