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隆银行第四财季利润下降

纽约梅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 BK)周三公布,第四财季利润下降25%,因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增速放缓。

纽约梅隆银行公布,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季,实现净利润8.8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4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8美元。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该行当季每股收益或为92美分。

纽约梅隆银行第四财季总收入增长7%,至4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的收入为40.2亿美元。

当季手续费收入增长8.9%,净利息收入增长3.9%。但非利息收入下降0.6%,至29亿美元。

当季代管和托管资产规模同比下降1%,至33.1万亿美元;管理资产规模下降9%,至1.7万亿美元。这个水平有些疲弱,因为受到了资金净流出和今年早些时候剥离CenterSquar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影响。

纽约梅隆银行的相当一部分收入来自管理大型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资金以及客户投资。该行资产服务收入第四财季下降2%,至14.4亿美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收入来自该行子公司Pershing LLC,这部分收入下降2%,至5.58亿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股价盘前上涨5%,成交量不高。过去12个月该股累计下跌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