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第四财季利润实现增长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第四财季利润超出华尔街预期,并购业务收入增长,帮助抵消了交易业务收入疲软的不利影响。

高盛当季实现利润25.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04美元,收入80.8亿美元;上年同期剔除2017年税改影响的每股收益为5.68美元,收入为78.3亿美元。

第四财季这两项指标同样超出了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这些分析师预计高盛当季利润为16.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27美元,收入75.5亿美元。

该公司全年税前利润为125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年的111亿美元。高盛2017年计入了一大笔与美国当年税改法案有关的一次性支出。

这是高盛首席执行长David Solomon去年10月1日上任后的首份季度财报。预计他将在周三上午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他的前任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通常会派副手参加此类会议。

预计Solomon将对涉及马来西亚一只投资基金的情况进行辩护,该公司被指控为该基金相关的欺诈提供了条件。分析师预计,高盛可能面临美国司法部和其他方面高达20亿美元的处罚,这相当于该公司2019年预期利润的四分之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