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完成Wabtec与通用电气铁路部门合并评估

美国司法部已完成对Wabtec Corp. (WAB)与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铁路部门合并计划的评估,为该交易在本季度完成铺平道路。

这笔价值约110亿美元的交易计划是通用电气前首席执行长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重组该工业企业集团的首个重大资产调整举措。

弗兰纳里去年10月遭免职,通用电气披露其电力部门存在更深层次的问题,受此影响,该公司发布预警称,将无法实现利润和现金目标。

通用电气将在本月公布第四财季业绩。随著该公司重新侧重于工业业务,外界预计该公司将公布2015年来出现首次年度亏损。

通用电气近期已制定计划,从根本上缩减规模,集中在三大核心业务上∶电力、航空和医疗保健。运输等小型业务将被出售。

根据与Wabtec交易的条款,交易完成后,通用电气将获得29亿美元现金。通用电气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40.2%股份;通用电气将持有约9.9%股份,但需在三年内售出其持股。

与此同时,Wabtec股东将保留合并后公司49.9%股份。Wabtec正式名称为Westinghouse Air Brake Technologies Co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