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采取措施要求更多检查人员返岗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和工会管理人员称,该局将准备要求更多航空检查员及其他技术雇员在未来几天返回工作岗位。此举反映出该局努力应对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影响。

美国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和机场安检人员都在继续无偿工作,基本上没有受到政府停摆的影响。据联邦和工会管理人士称,到目前为止,航班的起降还没有出现重大延误。除极少数情况外,机场安检队伍也未出现拥堵。

但随著政府停摆进入第三周,这些官员称,FAA的领导人上周五要求大幅增加管理航空运行的雇员人数。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举措的细节以及受影响的员工人数。多数情况下,FAA不能命令检查员、工程师或其他安全专业人员返岗。无薪重返工作岗位的决定通常是自愿的。

在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开始后,FAA在全国范围内仅保留了相对较少的核心管理人员和高层雇员维持工作。一名检查人员上周五称,当天下午开始进行了大规模动员,要求其他员工返岗。

一名FAA的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将根据风险评估来分配FAA的资源,以满足所有关键的安全功能。当我们发现问题时,我们会适当采取行动并召回检查人员和工程师。”

该发言人还暗示,该局预计员工会做出积极响应。他表示∶“我们的员工是敬业的专业人士,有强烈的使命感。”

截至周日,尚不清楚这一情况将对数百名检查员产生何种影响。据知情人士称,FAA的许多管理人员告诉暂时下岗的检查员及其他FAA技术专家称,返岗要求相当于该局的命令。他们表示,返岗要求的意思是,那些担负重要安全监督职责的人遵守命令是强制性要求。

但一些员工称,他们认为是否遵守返岗命令是自愿性的,至少他们最初的选择是拒绝返岗。一名FAA的发言人周日重申该局不会未发布任何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