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世尔向Roper收购Gatan业务交易遭英国CMA调查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简称CMA)周三表示,正在调查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 TMO)以9.25亿美元收购Roper Technologies Inc. (ROP)旗下Gatan业务的计划。

CMA称,担心该交易可能会对赛默飞世尔在这一领域的两个竞争对手产生不利影响,因为这两个竞争对手的电子显微镜使用Gatan的周边产品。该交易是6月份首次宣布的。

CMA表示,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Gatan周边产品的可替代选择也极为有限。

因此CMA称,该机构担心此项交易可能打压赛默飞世尔的竞争对手,并增强该公司也已强大的市场地位,从而可能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

CMA指出,该机构的调查还提出了另一个担忧,即这宗合并交易将令赛默飞世尔在直接探测相机市场上面临竞争不足的局面,因为Gatan目前是这一市场仅有的两家供应商之一。

CMA称,这可能会抑制进一步产品开发的动力。

该机构还表示,若相关合并业务无法消除这些担忧,该交易将被提交第二阶段的深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