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计划在2019年1月份举行贸易问题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中美两国计划1月举行贸易问题谈判。

彭博社援引姆努钦的话称:“我们正在确认一些会谈的组织工作。我们决心合理利用事件,并设法解决该问题。”

据他称,双方试图在3月1日以前制定协议。美方此前将对华额外加征进口关税的日期推迟至3月2日。

姆努请说:“我们预计,会谈将于1月举行。”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不排除可能与中国举行新的高层会谈,讨论贸易问题,尽管没有指明时间。他补充说,将暂缓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至25%,但尚不清楚中美能否达成一致。

今年7月6日两国相互提高关税生效后,中美“贸易战”爆发。美国对每年从中国进口的总额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反措施,中国同一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9月底美国对每年来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10%的新关税生效。中国作为回应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实施10%和5%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