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料2019年行业总体利润增至355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简称IATA)周三称,明年国际航空业净利润总额料达到355亿美元,意味著通常业绩波动的航空业将连续10年保持盈利。

拥有200多家航空公司成员的IATA表示,美国石油产量上升和库存保持高位料遏制油价上涨,再加上经济增长仍保持良好态势,这些因素都将推动行业利润明年进一步增加。该机构预计,航空业今年料实现323亿美元利润,较之前给出的预期低15亿美元。

面对强劲需求,航空公司并未大量增加座位供给,已有明确迹象表明,这已转化为机票价格上涨。IATA称,明年乘客收益率料上升1.4%。每位出港旅客平均净利润料为7.75美元,与之相比,今年为7.45美元。

IATA总干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根据该机构谨慎乐观的估计,航空公司至少在未来一年能够继续为股东创造可观价值。

IATA称,北美的航空公司仍应最赚钱,今年的行业利润预计将达147亿美元,2019年将达165亿美元。只有非洲的航空公司整体而言料将出现亏损。

航空业明年的增长料保持强劲,尽管可能略逊于2018年。航空公司2019年的客运总量料应达到46亿人次左右。IATA表示,客运总量明年料应增长逾6%,低于2018年的逾6.5%增幅。

货运总量料应从今年的6,370万吨增至6,590万吨,预示著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带来的影响仍颇为有限。

燃料成本料应占航空公司平均运营成本的24.2%左右。非燃料成本也在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正成为航空公司日益关注的问题。IATA预计劳动力成本明年会上升2.1%。IATA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称,可能要等到出现衰退,成本压力才会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