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就违反美国制裁法律的指控达成和解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已就违反美国制裁法律的指控达成和解,该行周一指出,之所以能达成和解是因为该行与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并完善了自身合规计划。

法国兴业银行同意向美国联邦和州相关部门支付13.4亿美元来和解调查。和解包括与美国司法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长办公室的延迟起诉协议,以及与一些监管机构达成的同意令和民事协议。相关部门指称,法国兴业银行2003-2013年期间处理并隐瞒了与受到制裁国家相关的数十亿美元交易。

联邦检察官称赞该行的一些做法,包括∶对自身行为承担责任;进行了全面的内部调查;在其他国家按照当地法律尽最大努力搜集并拿出证据;加强了合规计划。检方表示,这些行动能够弥补该行未及时披露不当行为的过错。

法国兴业银行对和解置评时表示,该行已承诺延续近些年对合规计划的完善,并将加强对制裁合规计划的监督。该行还与美联储达成一致,将保留一名独立顾问来评估该行的进展。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长Frederic Oud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开展业务并进行相关活动时表现出责任感是该公司“通过转变实现成长”战略计划中的优先事项。

该行表示,完善内容包括在集团层面和特定业务中招聘合规高管来专门留意金融犯罪。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该行还对负责制裁合规以及完善报告程序的团队进行了结构重组。

另外,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该行设立了一个由综合管理团队直接监督的独立合规岗位,同时设立了一个培训计划,专注于全球办公室的文化和行为。

作为与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ew York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达成的单独同意令的一部分,该行位于纽约的分支机构将招聘一名独立顾问,评估18个月后该分支机构在完善反洗钱合规计划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