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APEC应支持多边贸易,反对单边和保护主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1月15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30届部长级会议上表示,APEC应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30届部长级会议当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会议就区域经济一体化、经贸互联互通、多边贸易体制、包容性增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代表钟山部长参会。

任鸿斌表示,当前多边贸易体制面临挑战,APEC应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为促进本区域繁荣发展提供规则依据和制度保障。中方原则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以增强其权威性和有效性。

任鸿斌强调,APEC应继续坚持以亚太自贸区为发展目标,在有共识领域推进相关工作,为最终实现亚太自贸区凝聚积极因素,并将其作为APEC2020年后合作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继续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中方欢迎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新工作大纲和即将建成的全球价值链贸易增加值数据库。同时,应推进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合作,提升中小微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水平,促进本地区持续、创新、包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