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数名官员因法甲俱乐部老板案遭腐败指控

据《摩纳哥晨报》(Monaco Matin)9日报道,摩纳哥还有数名官员因俄罗斯亿万富翁雷博洛夫列夫案遭到腐败指控。

据该报消息,在雷博洛夫列夫案中,摩纳哥公国警察刑事调查部门负责人及其副手、安全部门前负责人和政府国内政策前顾问遭到”被动影响交易、被动腐败、透露调查机密和/或职业机密”的指控。

摩纳哥公国总检察长Sylvie Petit-Leclair 11月7日向卫星通讯社证实,检方已向俄罗斯商人雷博洛夫列夫提出正式指控。雷博洛夫列夫6日上午被摩纳哥当局拘留。据悉,摩纳哥检方指控他犯有腐败罪。

早前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商人、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老板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受到涉腐指控,还有3人与他一同受到指控。

摩纳哥前司法部长菲利普·纳米诺(Philippe Narmino)8日遭到腐败指控。2017年9月,因指认摩纳哥司法部人员在一宗涉及雷博洛夫列夫与瑞士艺术品经纪人伊夫∙布维耶间诉讼中涉嫌腐败和影响执法而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