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worths将以17.2亿澳元将汽油业务出售给EG Group

澳大利亚杂货商Woolworths Group Ltd. (WOW.AU)计划以17.25亿澳元(合12.5亿美元)将旗下汽油业务卖给英国汽油及便利店零售商EG Group。监管机构几个月前阻止了Woolworths将这一业务出售给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LN, BP)。

本次出售包括540处Woolworths拥有的加油站便利店场所,这些场所将并入EG Group在欧洲和北美的约4,700个网点。

Woolworths此前与英国石油公司签署了出售汽油业务的18亿澳元协议,但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去年12月阻止了该交易,原因是担忧汽油价格可能上升。英国石油公司6月份正式放弃了该交易。

作为周五宣布的交易的一部分,Woolworths称,将与EG Group达成一项15年的商业合作,内容涉及汽油折扣兑付、忠诚度计划和批发产品供应。这意味著Woolworths的客户仍可以参加这家杂货商在加油站网络中的奖励计划。

Woolworths首席执行长Brad Banducci称,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客户、团队和股东都有好处。

Woolworths称,该交易需要获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批准,但预计将在2019年年初完成。该公司称,交易所得的使用将有“一系列选项”,但暗示选项可能包括股票回购或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