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在QS金砖国家大学排名第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5-100”项目新闻处消息称,莫斯科国立大学是Quacquarelli Symonds分析公司制定的金砖国家教育机构排行榜上最好的俄罗斯高校,排名第6.

新闻稿称:“制定世界最权威大学排名的国际分析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19年度金砖国家大学排名。莫斯科国立大学成为上榜的中国以外最好学校。莫大排名第6,但比去年低一位。共有101所俄罗斯高校入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中国在榜上领先:共113所中国高校入围,同时排名前5的均为中国学校。

据称,相比其他金砖国家的毕业生,全世界的雇主对俄罗斯毕业生的培养水平评价积极:俄罗斯有13所学校入围“就业需求”指标前50名,其中莫斯科大学以100分的满分排名第一。

此外,排名显示,俄罗斯高校在科学活动和对科研成果的影响方面不及金砖国家的其他学校。

新闻稿称:“没有任何一所俄高校入围‘论文数量与教师人数比’(衡量科研规模)和‘论文引文索引’(衡量学校科研活动的影响)指标前50名。”

入围金砖国家最佳大学前100名的还有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第30)、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第37)、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第39)、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第54)、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第56)、乌拉尔联邦大学(第58)、喀山联邦大学(第60)、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第64)、洛巴切夫斯基大学(第69)、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第76)、萨马拉大学(第86)和远东联邦大学(第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