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力科技取消购买Yota Devices25.1%股份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文件,中国宝力科技取消购买Yota Devices25.1%股份,如果购买,宝力将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

中国宝力此前已经购买Yota Devices40%的股份,此前主要股份的持有者为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据《生意人报》报道,2018年7月中国宝力宣布有意出资6000万美元购买股份。

据分析人士称,中国宝力取消交易与香港交易所的决定有关,中国宝力的资本评估为2.58亿美元,而Yota Devices的资本为1.5亿美元,也就是说非常接近。分析人士指出,如果Yota Devices是开放公司或者资产小很多,就可以进行交易。

据Yota Devices在俄罗斯的总经理卡拉布佳提向《生意人报》称,取消交易并不影响该公司的战略和活动。Yota Devices34.9%的股份属于Telconet Capital Ltd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