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协定》不影响墨西哥-中国贸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近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时表示,《美墨加协定》不会对墨中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在通话中,比德加赖通报了墨西哥同美国、加拿大签署《美墨加协定》情况,表示墨是独立主权国家,有关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中之间的交往,也不会对墨中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中国是墨西哥值得依赖的伙伴,墨方愿进一步发展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协定文本不仅包括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农业、贸易救济、投资、数字贸易、争端解决、知识产权等30多个章节。协定中还规定,如果美墨加中的任何一个国家与一个“非市场经济国家”签署贸易协定,另外两个国家可以在六个月内自由退出并达成双边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