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Kors接近以约23.5亿美元收购Versace

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Michael Kors Holdings Ltd. (KORS)接近达成以约20亿欧元(约合23.5亿美元)收购意大利时装公司Gianni Versace SpA的交易。该交易意味著,一个知名高端时尚品牌将被一家崭露头角的以平价奢侈品闻名的美国企业集团收入麾下。

该交易将使Michael Kors在欧洲时尚界获得一个抢手的立足点。尽管Michael Kors的创意总监Kors曾在高端时尚领域工作,但他的品牌目前最知名的产品是售价不到500美元的手提包。Versace的手提包起价1,500美元,该品牌的成衣系列包含奢华的设计,例如豹纹丝绒连衣裙,售价接近2,500美元。

该交易还标志著一家美国时尚公司初步尝试运营一家欧洲精品品牌。由于最近几年销售额不断下滑,收购Versace的交易为Michael Kors提供了一个重大转机。Versace去年收入停滞在7亿欧元左右,该品牌去年的利润为1,500万欧元。

Bergdorf Goodman前高管、目前担任顾问的Robert Burke称∶“Versace的配饰业务一直举步维艰,Michael Kors在这方面可以帮到它。”

但Versace的时尚前卫感与Michael Kors的经典美国运动装美学风格完全不搭。Michael Kors的投资者对这宗交易大加指责,在并购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周一下午下跌近8%。

若交易得以达成,目前尚不清楚Versace家族是否会保留少数股份,也不清楚Donatella Versace是否会继续担任该品牌的创意总监。

知情人士称,蒂芙尼(Tiffany & Co., TIF)等其他潜在买家参与了收购该公司的谈判。但考虑到20亿欧元的标价以及扭转Versace大局所面临的管理挑战,他们选择了退出。

私募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 2014年收购了Versace 20%的股份,希望促成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但是,IPO计划因Versace出现的诸多问题而流产。一位知情人士称,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黑石集团将出售其持股。Versace、她女儿Allegra和她弟弟Santo拥有公司另外8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