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监管向特斯拉发传票调查马斯克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已对特斯拉(Tesla Inc., TSLA)发出传票,围绕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上周称已落实私有化资金的推文是否属实展开的调查由此升级。

该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出的传票向特斯拉每位董事索取信息。目前不清楚SEC要求提供什麽信息。

SEC和特斯拉代表未予置评。

SEC已就马斯克上周推文称已落实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依据提出初步问询。报道称,官员们若认为有违法情况,且马斯克的行为导致投资者损失,则SEC的问询可能成为正式调查。

福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早些时候报道了特斯拉收到SEC传票的消息。

马斯克8月7日发出的推文让投资者感到意外,推文称,他考虑以720亿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价格是每股420美元,比该股前一交易日的价格高20%左右。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私有化交易的资金已经搞定,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在周一发表在特斯拉网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马斯克称,他之前所发推文的依据是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进行的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的讨论,他还表示,该基金尚未签署为该交易提供资金的协议。

上述传票表明SEC高级官员已经授权对特斯拉展开正式调查,较该机构此前对该公司的初步调查升级。SEC启动正式调查的条件是认为出现违法行为,且疑似不当行为的性质和对投资者的潜在损害支持进行调查。

SEC调查可能耗时数月,有时甚至数年,如果SEC认为证据不足以支持起诉,则可在不采取法律行动的情况下终止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