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公民数量增加近10万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内务部移民总局信息分析部门首席分析专家亚历山大·佩列若金表示,2018年,以旅游为目的前往俄罗斯的中国公民数量增加了近10万人,赴俄中国和韩国游客正在取代欧洲游客。

他在俄罗斯联邦社会院圆桌会议上说:“大量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游客代替欧盟和西方国家的游客赴俄旅游。这与俄罗斯联邦旅游局开展的完善团体旅游入境条件有关。2018年,以旅游为目的前往俄罗斯的中国公民数量增加了近10万人。“

佩列若金指出,俄罗斯目前有1000多万外国人。其中主要来自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占20%)和塔吉克斯坦(占11.3%)。原独联体国家公民在俄罗斯外国人中占85%。中国人占3%,来自欧盟国家的外国人占4.6%。

据俄罗斯内务部数据,赴俄旅游的外国人占进境俄罗斯外国人总数的9%。来俄工作是主要目的,这一比例为41.5%。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