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支持信诺保险收购Express Scripts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伊坎(Carl Icahn)可能难以找到足够多的盟友来阻止信诺保险(Cigna Co., CI)斥资540亿美元收购药店福利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o. (ESRX)的交易。

根据媒体见到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简称ISS)客户周五收到的一份报告,两大委托书顾问公司之一的ISS建议信诺保险股东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投票中支持这笔交易。

ISS表示,考虑到处方药成本不断上升,信诺收购Express Scripts的战略理由是合理的,而且合并的潜在好处超过伊坎提出的风险。

这位亿万富豪激进投资者一直在敦促其他股东否决这笔交易,他称该交易是“600亿美元的愚蠢行为”。他认为信诺不应该为Express Scripts支付那麽高的价格,因为作为一家药店福利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在特朗普(Trump)政府降低药品价格的提案下发生改变。伊坎也担心药店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尤其是在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进军这一领域之际。

信诺和Express Scripts定于8月24日对上述交易进行投票,交易需获两家公司多数股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