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将起火事件归咎于排气部件故障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韩国敦促被召回宝马(BMW)汽车车主将其车辆进行紧急安全检查,此前有报告称几十辆宝马车起火。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将起火事件主要归咎于排气部件故障。

已就起火事件对宝马汽车进行调查的韩国国土交通部官员周五宣布了新的安全政策,称被召回车辆对公众造成了危险。他们表示,36辆车起火可能与今年韩国报道过的故障相关。宝马汽车上个月召回了约10.6万辆汽车,涉及42个不同车型,包括起火事件最多的520d车型。宝马汽车在韩国的外国汽车生产商中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二,仅次于德国竞争对手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DAIY)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目前没有受伤事故报告。

周一,宝马汽车韩国分公司董事长Kim Hyo-joon在韩国国内新闻媒体前鞠躬致歉,承诺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进行安全测试。该公司称,车辆起火是由废气再循环冷却器的故障引起。

随著起火事件继续被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部长金贤美(Kim Hyun-mee)周三承诺彻底调查上述起火事件,并表示,韩国政府可能代表消费者寻求惩罚性赔偿。据代表买家的律师,宝马汽车还将面临车主提起的集体诉讼。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此事在韩国已经成为一场政治风暴,而在欧洲引起的关注则要小得多。在欧洲,宝马汽车正因同一排气部件的相关担忧召回32.37万辆汽车。宝马汽车称,没有伤亡事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