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福斯对Sky出价超康卡斯特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周三将收购其尚未持有的英国付费电视集团Sky PLC 61%股份的出价提高至245亿英镑(合325亿美元),超过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当前的报价。

21世纪福斯表示,其全现金方案对Sky的股票估值为每股14英镑,而康卡斯之前公布的现金收购提议为每股12.50英镑。21世纪福斯之前于2016年12月份对Sky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0.75英镑,该交易尚在接受英国监管机构的审查。

21世纪福斯6月20日同意将其大部分资产??包括目前持有的Sky的39%股份??出售给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如果21世纪福斯在与迪士尼完成交易之前购得Sky剩余股份,那厶迪士尼在结束上述更大规模交易后将获得该英国公司的全部所有权。迪士尼的收购计划对康卡斯特此前主动提出收购21世纪福斯的提议发起了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