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Boeing)将收购巴西Embraer商用飞机业务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和巴西Embraer SA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的商用飞机业务,向中小型客机市场扩张。

根据协议条款,波音将控制Embraer旗下商用飞机和服务业务。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生产商将持有这部分业务80%的股份,Embraer将持有这家合资公司其馀20%的股份。该交易对Embraer商用飞机业务的估值为47.5亿美元

Embraer位于巴西的管理团队将管理拟议中的合资公司,不过波音将掌握新公司的运营和管理控制权。预计其管理团队将直接向波音首席执行长Dennis Muilenburg报告工作。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波音和Embraer正在进行合并磋商。两家公司当时正在努力克服巴西政府的阻力,巴西政府的担心主要集中在Embraer防务业务上。

波音称,到交易完成后第三年这个拟议中的合资公司预计每年税前节支大约为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