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向欧盟提出“汽车零关税解决方案”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一名官员向德国汽车生产商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欧盟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美方将准备暂停威胁对进口自欧盟的汽车加征高额关税,即“零关税解决方案”。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驻德大使Richard Grenell周三在柏林与德国戴姆勒(Daimler, DAI.XE, DMLRY)、大众汽车(Volkswagen, VOW.XE, VLKAY)和宝马汽车(BMW, BMW.XE)负责人会面时提出了上述建议。

6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对进口自欧洲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作为对欧盟向30亿美元进口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击。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受这一报道提振德国汽车生产商类股走高。格林威治时间0745戴姆勒涨3.8%,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分别上涨3.4%和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