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美国加征为3亿美元的关税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土耳其经济部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表示,安卡拉方面从21日起将针对美国加征总额为3亿美元的关税,回应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泽伊贝克奇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了关税。我方向美国出口18亿美元的钢材,而从美国进口商品总额为13亿美元。土耳其试图通过谈判解决这个问题,但未能奏效。美国将针对土耳其加征2.6亿美元的关税。土方也将采取措施,针对22种美国商品加征总额为3亿美元的关税。从今天起,这些措施开始生效。”

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是美国进口钢铁的第六大来源国。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从3月开始分别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25%和10%的关税。针对欧盟等国家则从6月开始加征。几乎所有钢铁生产国都遭遇加征关税问题,这些国家均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该情况恐将引发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