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售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对私人股东有利

Hargreaves Lansdown称,英国政府出售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7.7%股份对私人股东而言是好消息,不过投资该行是一项长期押注。HL的Laith Khalaf指出,英国脱欧公投后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曾下挫,如今已经上涨,但纳税人仍将蒙受损失。他表示,出售股份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私人投资者是好消息,因为这是该行朝著再度成为一家正常银行方向迈出的一步,不过政府售股可能令该股短线受压。他说,苏格兰皇家银行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因而投资该行复苏的投资者要放眼长远。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CMC Markets称,在出售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7.7%的持股之后英国政府不太可能完全收回对这家银行的投入,不过纳税人必须考虑继续持有剩馀股份是否值得。CMC的Michael Hewson称,英国政府出售了9.25亿股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以周一收盘价280便士计算,英国政府将收回25亿英镑纳税人的资金,以英国政府这部分投入的保本价格502便士计算,这笔交易英国政府亏损略超过20亿英镑。假设剩馀股份以类似价格出售,那麽英国政府将亏损大约210亿英镑。Hewson称,对于英国政府最初450亿英镑的投入来说损失的确相当大,但可能需要对比如果当初没有救助这家银行可能产生的经济成本来看待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