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标致汽车在德国投资计划达成协议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法国标致汽车公司(Peugeot SA, UG.FR, PUGOY)旗下的欧宝(Opel)周二晚间表示,在经历了数个月的谈判后,该公司已经与其工作委员会和五金工会(IG Metall)就其德国工厂的投资计划和就业保障达成了协议。

按照协议条款,欧宝表示,在2023年之前不会有强制性的裁员,但将推迟在此期间的工资上调。

该计划包括欧宝此前对3,700名雇员自愿离职作出的承诺,欧宝称,大约3,500名雇员已接受了该计划。

欧宝表示,该公司在2018年至2023年之间将在爱森纳赫、吕塞尔斯海姆和凯撒斯劳滕工厂的研发方面大量投资。

该公司称,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在爱森纳赫工厂生产Grandland 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所有欧洲欧宝新车型将在吕塞尔斯海姆开发。

欧宝首席执行长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公司将确保对德国工厂的长期使用,生产出有吸引力的车型和高质量的配件,从而保护就业,这将持续至下一个10年。

该公司称,今后将宣布在其他德国工厂进一步投资计划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