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控股亮相世界盛宴 拥抱绿色制造

5月25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如约而至,以“创新驱动 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 ,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得益于国家及安徽省对绿色制造业的支持,在此次世界制造大会的绿色制造展区,朝威控股(香港股份代号:08059)向全球推介展示旗下装配式建筑项目及科技农业项目。

现场中外嘉宾云集闪耀会场

规格高——20位外国前政要、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8位国家部委领导,7省(区)领导,5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50家境内世界500强负责人参会。其中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等;大众、惠而浦、三星电子、LG、三菱电机、现代、空客、博世、艾默生、丸红等世界500强负责人;

专业强——13位“两院”院士,21位知名专家学者,165家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315家境外知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大会。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斯坦福大学教授吴恩达、IBM AI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达里奥·吉尔等知名院士学者;

国际化——德、美、英、法、日、韩等75个国家和地区来宾978位,占来宾总数近四分之一,其中7位驻华大使,12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

备受现场关注精彩镜头捕捉

包括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周喜安,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安徽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沈忠林在内等领导展前巡展时皆听取了朝威控股相关项目的介绍。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在听完LED种植柜项目介绍后,表示:这个产品很好,有科技含量。

40.jpg

(左二: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左三: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周喜安,左一: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

4.jpg

(左三: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左一:安徽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沈忠林)

25~26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胡主席,安徽寿县新桥产业园管委会园区发展保障局局长贾全华、瑶海钢构董事长凌红兵先生等嘉宾莅临展会参观了解。中银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评价LED生态种植柜:“利用亿平米植物工厂技术,把那些闲置的工厂用来种蔬菜是一个方向”。贾全华局长则表示:“希望你们加快步伐,落户新桥产业园”。

DSC_0835.JPG

(左二: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左一: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胡主席)

DSC_0909.JPG

(左二:安徽寿县新桥产业园管委会园区发展保障局局长贾全华)

微信图片_20180525191730_meitu_3.jpg

(右二:瑶海钢构董事长凌红兵先生)

27日,安徽省经信委肖锋带队,省经信委领导、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领导与“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对外宣传媒体安徽行”的外媒记者组团参观会展,并来到朝威控股展位听取公司及项目介绍。安徽省合肥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尹道忠在现场表示:“这个产品很漂亮,能够让蔬菜更加鲜活和无重金属无农药残留”。

微信图片_20180528171818.jpg

(安徽省合肥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尹道忠)

微信图片_20180528171737.jpg

(“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对外宣传媒体安徽行”的外媒记者在了解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528171731_meitu_1.jpg

(“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对外宣传媒体安徽行”的外媒记者团)

大会现场过道,LED生态种植柜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朝威控股旗下项目的LED生态种植柜因其环保、无污染而又具备科技含量的种植方式受到组委会的认可,作为公共绿化在大会现场摆放。LED生态种植柜上的植物和蔬菜就像一个个小型氧吧,为每位参观者带来清新的空气。

微信图片_20180524183216_meitu_1.jpg

装配式建筑模型前,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关注。可提前在工厂里制造的混凝土预制楼梯,预制墙板、预制叠合板等等,到了现场就像搭积木一样将房屋组装而成,在这个建筑模型里,简单明了的感受到了装配式建筑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525195900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180525195844_meitu_1.jpg

展区另一角,一款外形颇似冰箱的种植柜格外抢眼。LED生态种植柜项目副总陈超向观众们介绍:“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在家里也可以拥有一个这样的小型蔬菜工厂。在这个种植柜里,植物生长所需的一切要素一应俱全,一个月只需添加一次营养液即可。柜子一端吸收空气,经过植物的光合作用从另一端输出氧气,同时还能调节房间空气的湿度。”拥有这样一款种植柜,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小型的天然氧吧。现摘下来的蔬菜,还带着繁茂的根系,简单清洗即可食用。这种与传统截然不同的种植给现场观众带来新奇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525154915_meitu_1.jpgDSC_0898.JPG

微信图片_20180525154850_meitu_2.jpg

中国智能制造绿色发展贴近生活

2015年,国家开始推动“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政纲领,该计划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人才为本等关键环节,以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展开。同年的巴黎气候峰会上,习总书记向全球宣告,中国将以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来应对气候问题;2017年十九大,国家正式确定将绿色发展作为长远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据欧盟建筑师协会资料显示,建筑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碳的排放,能源的消耗,材料的消耗,以及污染物的排放占了全社会的40%,这些污染及消耗占据了环境对人类影响的50%。2014年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总的污染超标率为 16.1%,其中耕地土壤超标率为 19.4%,主要污染物超八成来自镉、镍、铜、砷、汞等无机物及滴滴涕、多环芳烃等。另一份农业部的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每年要使用农药140多万吨,占世界总施用量的约1/3。农药施用后,在土壤中的残留为50%~60%,不易降解,成为农产品不安全的源头。

实现绿水青山离不开建立绿色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建筑与绿色农业作为绿色发展中的重要部分,以其在能源节约、污染控制上的极大优势,将成为推动绿水青山建设的有效助力。

此次大会朝威控股展示的华南区PC基地项目,正是属于“绿色建筑的典型代表 – 装配式建筑”中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相较于传统现浇建筑,装配式建筑可缩短施工周期25%~30%,节水约50%,减低砌筑抹灰砂浆约60%,节约木材约80%,降低施工能耗约20%,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并显著降低施工粉尘和噪声污染。而朝威控股展示的另一个项目“LED生态种植柜”,则是运用LED植物光谱分析技术、数据平台环境控制技术和定制研发的营养液配方进行水培果蔬的培植。水培的果蔬没有重金属污染,没有农药污染,可现摘现吃,安全新鲜。项目愿景是期望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吃到放心蔬菜。

精彩呈现 圆满落幕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万众期待中开幕,历经三天“百家齐放”的展示,给观众带来未来制造的无限想象,终于在5月27日圆满落下帷幕。

朝威控股正是秉承着“筑起绿色世界”的理念,契合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大概念,致力于在绿色建筑领域运用更环保的建造技术进行房屋建造,在科技农业领域致力于实现更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拓展能源贸易领域,打造高效节能型绿色建筑体系。预期通过在全国重要经济带布局绿色建筑产业园,整合丰富行业资源,将各绿色建筑产业园打造成企业发展的新名片,为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示积极地贡献力量。

朝威控股对绿色产业的发展追求将不断推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