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服务公司PT Go-Jek Indonesia扩大在东南亚业务

摩的服务公司PT Go-Jek Indonesia将投资5亿美元扩大其东南亚业务,加大了这一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的竞争。而两个月前,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刚刚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交易退出该地区。

这家印尼公司周四发布公告称,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入越南、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市场,目前正在与该地区的监管机构和相关利益方合作。

公司发言人称,Go-Jek最初将在越南、泰国和菲律宾提供摩的召车服务,并在新加坡提供传统出租车服务(新加坡禁止摩的运营)。此举实际上将使Go-Jek与地区市场领导者Grab Inc直接展开竞争。

Go-Jek和Grab等召车公司正寻求扩大在东南亚的业务,该市场拥有6亿消费者。

随著召车初创公司的快速发展,日本的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中国共享出行巨头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简称∶滴滴出行)、KKR & Co.、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C)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Google)均投入了数百亿美元,入股了这些估值在数十亿美元的本土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