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CEO对发电业务持谨慎态度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首席执行长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周三告诫投资者称,该公司庞大的发电业务多年来面临压力,他提醒投资者,对该公司做出重大调整需要时日。

弗兰纳里在Electric Products Group会议的一场演说中表示,这不会是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他未就派发与当前水平相当的2019年股息作出承诺,这意味著股息将随主要业务组合的变动而调整。

他说∶“股息终究是公司自由现金流的一项功能,以及我们结合业务组合所做出的决定。”通用电气去年11月份宣布将股息减半,这是该公司自大萧条以来第二次削减派息。

弗兰纳里的这番言论令华尔街感到失望,通用电气股价周三下跌7.3%,至14.18美元

自去年夏季以来,投资者一直在等待通用电气做出有关公司走向的决定,其中包括分拆的可能性。弗兰纳里周三没有给出公布其终极路线图的时间。知情人士表示,通用电气计划在6月底公布其战略方案。

弗兰纳里本周做出了他的首个重大业务组合决定,即同意分拆通用电气的运输业务,但没有提供未来行动的细节。弗兰纳里周三的讲话主要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简化和缩小金融业务,专注于创造现金。

弗兰纳里强调,通用电气预期发电业务今年利润持平,2019年和2020年的涡轮机需求会疲弱。发电业务是通用电气旗下按收入计算最大的业务,但一直拖累该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