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计划在中国增至6000家门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星巴克公司发布的声明报道称,星巴克计划大幅扩大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2022年前将中国大陆门店数量扩充一倍,增至6000家。

星巴克总裁凯文·约翰逊强调:“我们打算增加对中国的长期投资,继续在中国推广咖啡文化,回报将是未来几十年和谐、稳定、有利的增长。”星巴克公司指出,未来几年每年将新开门店600家,预计,如此快速的扩张将使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增长两倍。

星巴克在大约20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咖啡市场所占份额达50%以上。截至2018年初,星巴克在中国大陆拥有门店3300家,分布在140多个城市。

上周,中国本土咖啡连锁品牌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对星巴克提起诉讼,指控其进行“不公平竞争”,垄断中国咖啡市场。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