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围游客排名入前10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旅游行业研究咨询机构AECOM发布的《2017年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指数》报告显示,中国3家主题公园运营商跻身全球最大主题公园集团排名前十位,旗下公园去年访客人数增幅最大。

报告指出,中国华侨城集团旗下主题公园入园人数增幅最大,去年接待游客达4280万人次(同比增加32.9%),总排名第四位。紧随其后的是方特主题乐园,接待访客3849.5万人次(同比增加21.7%),总排名第五位。长隆集团以3103.1万人次的接待量(同比增加13.4%)排名第六。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Attractions)旗下公园以超过1.5亿人次的接待量(增幅6.8%)高居首位;英国默林娱乐(Merlin Entertainments)排名第二,接待游客为6600万人次(增幅7.8%),美国环球主题乐园及度假村(Universal Parks & Resorts)排在第三位(4288万人次,增幅32.9%)。

就单一主题公园来看,中国仅有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家公园入围游客人数排名前10位。2017年,该园共接待游客1100万人次(增幅96.4%)。排名第一的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魔法王国(Magic Kingdom Walt Disney World),访客达2045万人次(增幅0.3%)。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