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银企联投资监控版上市,轻松实现专款专用

来源:用友企业金融云  市场营销部

如今政策利好,在重要领域和关键行业国家都会设立专项资金支持,这对企业的发展大有裨益。为了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款专用,投资机构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进行监督检查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投资项目对公账户分散,资金投资去向无法及时监控

例如,某国有大型投资公司需要将国家专项资金付款至专项项目的对公账户,同时需要追踪这些资金的去向,以确保专项资金用在正确用途。但是,专项项目对公账户分布于各家银行,大至工农中建,小到地方农信社,如果让数量众多的被投资企业自动上报资金使用情况,操作难度大和可信度低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采用传统模式的银企直连,投资公司必须要和多家银行建立直连专线,用于管理各个银行账户资金以及资金投资去向。即便如此,鉴于投资业务的特性,投资公司仍然面临着大额的跨行转账的难题,并且难以实时管理账户余额、资金流转方向、交易明细等诸多事项,还需要花费高额的IT硬件和运维成本。

用友银企联投资监控版发布,实现全量资金实时监控

用友银企联云服务是以云计算的方式实现企业系统与多家银行系统的直联,一点接入实现企业所有银行帐户的付款、余额查询、回单查询等功能的云服务。日前,用友银企联发布了投资监控版本,其以云服务的形式,与业界主流银行全部打通,帮助投资公司提高跨行转账效率,并且完成全量资金的实时监控。

用友银企联投资监控版本为投资企业输出了最佳解决方案,投资企业通过银企联集成的超过50家银行的通道能力实现投资资金跨行精准投放至被投资企业,同时借助银企联资金全景视图功能,利用账户当日/历史余额查询、当日/历史交易明细查询等接口监控被投资企业资金去向。通过全过程控制,用友银企联能够随时监督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也让投资企业投资资金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