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销售增速放缓,工业产出成亮点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中国4月份经济指标展现了好坏参半的现实,其中投资和零售销售增速放缓与工业产出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

周二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年率增长9.4%,低于3月份增长10.1%和去年4月份增长10.7%。

汽车销售仍不振,4月份年率增长3.5%,与3月份增幅持平,低于去年4月份增长6.8%。

由于决策者们鼓吹扩大内需的重要性,因此一些推动零售增长和应对出口可能放缓的额外举措或将出台。

-逊于预期
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增长7.0%,逊于调查预期增幅7.4%,也低于1-3月份增幅7.5%和去年同期增幅8.9%。

1-4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年率增长12.4%,低于1-3月份增幅13.0%和远低于去年同期增幅23.3%。去年的高基数和PPP项目和地方债监管的收紧影响了基础设施投资增速。

-亮点
工业产出成为更耀眼的亮点。4月份工业产出年率增长7.0%,优于3月份增幅6.0%和2017年4月份增幅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