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3%

-4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3%,与分析师预期相符,但弱于分析师预期的0.5%增幅。汽车销售月内温和增长,好于市场预期的下滑,但剔除汽车后的销售增长弱于预期。然而,该数据还预示,减税和信心增加将支持2季度PCE强劲开局。

-剔除汽车销售0.1%的增长后,剔除汽车后的零售销售增长0.3%,低于预期的0.5%增幅,但仍预示2季度开局良好。2月和3月份的销售增长都有所上修。分析师近年来倾向于高估4月份零售销售,因此今日的数据打破了这一趋势。然而,剔除汽车后的总体销售依然与近期高估趋势相符。

-4月份剔除汽车和汽油后的销售增长0.3%,“控制”大类(剔除了汽车、建筑材料、汽油和食品服务)增长0.4%,好于广义增幅,表明月内潜在销售增长依然强劲。

-加油站销售增长,月内增长0.8%(剔除汽油后的零售销售增长0.3%),建筑材料增长0.4%,但食品服务下降0.3%。其他大类普遍增长,但健康、电子产品商店和体育用品商店销售下滑。服装销售跳增1.4%。

-按年率计,4月份总销售相比1季度平均增长3.3%。剔除汽车后的销售增长3.0%,剔除汽车、建筑材料、汽油和食品服务后的销售增长3.0%,预示2季度消费支出将好于1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