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预计北美贸易协定谈判不会在截止日期前结束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周二表示,不预期能在周四前就《北美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Nafta)达成协议,尽管墨西哥仍在与美国和加拿大就达成协议进行谈判。

5月17日是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为谈判设定的非正式截止日期,前提是特朗普(Trump)政府希望由现任美国国会对Nafta协议进行投票。

瓜哈尔多表示,快速达成协议所面临的障碍不仅是汽车行业的原产地规则,这个问题可能得到解决,同时还存在其他关键问题,比如美国要求签订该贸易协定的日落条款,并改变争端解决机制。

瓜哈尔多表示,谈判可能会持续到墨西哥7月的选举季,任何协议都可能不得不等到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才能获得立法批准。

瓜哈尔多承诺将继续进行谈判,直到各方“取得平衡”,但他对美国提出的五年日落条款和取消争端解决机制的要求表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