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在上海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特斯拉(Tesla Inc. ,TSLA)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朝著建立海外首个汽车制造工厂前进了一步。

根据5月10日在上海市提交的文件,特斯拉为这家新公司的唯一所有者,这一点意义重大,显示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中国市场独立运营,而不是与合作夥伴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根据中国工商查询数据系统公布的相关文件,这一新成立的公司名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Tesla Shanghai Co.),地址位于浦东新区。文件称,这间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合1,580万美元)。

法人代表为 Xiaotong Zhu,经营范围是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

在5月2日的分析师业绩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称该公司或很快宣布上海建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