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展开内部调查

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 SYMC)正在调查没有具体说明的财务问题,警告说可能需要修改财务报告和业绩预期,并可能因此错过监管期限。

赛门铁克在第四财季报告中披露的这一信息几乎没有任何细节。受此拖累,赛门铁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19%,至23.54美元

赛门铁克表示,在一位前员工提出一些担忧后,公司展开了一项内部调查,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做了通报。赛门铁克是日益扩大的网络安全产品市场的先驱。

该公司没有具体透露这位前员工提出了什麽问题、这位前员工是在什麽时候以什麽方式联系的公司,以及目前正在审查哪个时期的业绩。

赛门铁克管理人士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这次调查与任何安全问题或是产品或系统遭入侵都没有关系,但没有进一步发表评论。管理人士也没有回答有关调查或业绩的问题。该公司截至今年3月30日上一个财年的利润为16亿美元,收入增长21%。

该公司截至3月30日第四财季的收入增长10%,至12.2亿美元。当季每股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23美分收窄至6美分,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28美分增至46美分。

赛门铁克管理人士表示,调查工作不太可能赶在向SEC提交10-K年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

公司发言人说,他对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牵头的这次调查没有进一步评论。赛门铁克称,审计委员会还聘请了一名独立律师和其他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