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知识产权带你三分钟看懂2017外观设计专利简要统计数据

八戒知识产权导读:对于专利行业来说,2017年是量质齐升的一年,不管是专利申请量还是授权量都有着不可忽视的进步。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外观设计专利简要统计数据2017》,用图片直观地展现出了2017年度外观设计专利的总体情况。

整体来看,外观设计申请量有所增长,但授权率有所下降,说明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断完善授权机制,增加了授权门槛,从而提高专利的含金量。

图片1.png

在国内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中,职务申请增长明显,其中企业贡献最大,从而看出在鼓励创造创新上,企业是最为核心的力量。

图片2.png

从申请区域来看,广东、江苏、浙江三个地区表现抢眼,分别位居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前三,美、日、韩三国也积极参与外观专业申请。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显示63.8%的专利是由代理机构完成的,相信随着专利事业的不断发展,这个数据还会提升。

图片3.png

全友、中信戴卡、格力位居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前三,而国外的耐克、三星和LG也表现不俗。

图片4.png

在我国,最重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行业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与国际外观申请排名第一的家具行业有所不同。

图片5.png

我国越来越重视专利事业发展,不管是提高评价报告完成量还是建立快速维权中心,都展现出了我国加强专利事务管理的决心。

图片6.png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启示录:随着知识产权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我国专利申请和专利保护工作也逐步发展,不管是发明专利还是实用新型专利或是外观设计专利,都能从不同维度对智力成果提供相应的保护,重视专利保护,加强专利布局,是每个企业都应该树立的企业战略,不容忽视。正是出于保护企业智力劳动成果的目的出发,八戒知识产权一直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为完善和更加专业的专利服务,凭借专业的团队和优质的行业资源,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与广泛影响力的平台,尤其是结合互联网线上平台,集合更多专业人才,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

图片7.png

就外观设计专利而言,八戒知识产权助力快速拿证,提供服务清单所有项目,最晚8个工作日完成,极速申报,尽快保护产品外观,防止被对手抢注,提供完善的服务流程,从申请到授权,全流程监督,对你的专利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