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第一财季利润增长38%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公布,第一财季利润增长38%,与其他华尔街大型银行一样受到税率下调和市场活跃度增加的提振。

摩根士丹利周三公布,第一财季实现利润26.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45美元;当季收入为110.8亿美元。当季收入和利润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而且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这两项指标也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分析师此前料当季收入或为103.6亿美元,每股收益或为1.25美元。

在首席执行长高闻(James Gorman)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旨在让收入更具预测性并降低风险的重整行动已接近尾声。该公司加大押注了收取费用的财富管理服务,并降低了对交易佣金和投资收益的依赖。

今年1月该公司制定了新的财务目标,其中大多数貌似都可轻松达到,尤其是考虑到减税的情况下。

摩根士丹利股价在3月中旬曾触及10年高点,接近59美元,但之后随著股市动荡以及贸易战升级的担忧而下滑。截至周二收盘,该股今年迄今仍上涨1.5%,今天业绩发布后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3%。

鉴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两大竞争对手公布的业绩均有所改善,因此对摩根士丹利业绩的预期也较高。在市场动荡的时候,华尔街交易部门的业务会十分活跃;与此同时,利率上升也提高了浮动利率贷款和大型企业贷款等众多产品的价值。

第一季度股市大幅波动,这为摩根士丹利的股票交易业务提供了助力。以年收入计,摩根士丹利股票交易业务位居华尔街之首。此前,摩根大通公布股票交易收入同比增加26%,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公布的增幅为38%。

摩根士丹利的固定收益交易业务规模较小,相较于汇率和利率等“宏观”产品,该行更偏重于债券和贷款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