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电影全球总票房累计超过百亿美元

美国The Wrap网站发布消息称,曾四度荣获奥斯卡奖的71岁美国导演、编剧兼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成为电影史上首位执导电影全球总票房累计超过百亿美元的导演。

据准确消息,斯皮尔伯格最新力作《头号玩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自上月首映以来,全球票房已达4.75亿美元。
如此一来,斯皮尔伯格作品总票房已接近105亿美元。

资料显示,至今为止,斯皮尔伯格最成功的作品是《侏罗纪公园》,票房近9.84亿美元。其次是《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票房近7.87亿美元。排在第三名的是科幻家庭电影《外星人E.T.》,票房为7.17亿美元。

消息强调,斯皮尔伯格最卖座导演的地位几乎已经不可动摇。

在导演全球票房榜单上,詹姆斯·卡梅隆仅排第四,其作品总票房为61.4亿美元,尽管史上最卖座的两部电影《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都是他执导的作品。

据媒体消息,《头号玩家》在华票房已超过12亿元。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