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俄罗斯等59国人海南入境旅游免签

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中国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据悉,享受这一政策的国家其中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实施的入境免签政策包含以下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扩大免签国家范围。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到59国。二是延长免签停留时间。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三是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满足外国游客个人出行的需求。

这次59国免签政策主要是针对前往海南旅游的外国人实施的一项比较方便的政策,享受这一政策的外国人,按照要求,其停留范围仅局限在海南省行政区域。根据规定,如果这些外国人有正当理由要前往中国境内的其他省市,或要超过免签停留的30天的期限,需向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申报。

这次59国免签政策,有一个要求,就是保留了旅行社邀请接待这样一个方式,即59国外国人到海南来必须通过旅行社来办理相应的申报手续。按照目前的规定,必须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负责组织、接待免签证来海南旅游外国人。就是海南的旅行社来办理。如果这59个国家的外国人希望免签入境海南,他们可以通过国外的旅行社向海南的旅行社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由海南旅行社向海南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