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董事长表示,Jacobson与富士胶片谈判获完全授权

去年11月,施乐公司(Xerox Co., XRX)董事会告诉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eff Jacobson停止与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FUJIFILM Holdings Co., FUJIY)的谈判,因为董事会正考虑解雇他。

该诉讼称,但Jacobson快速达成了一项可让他继续执掌公司,并将这家美国标志性公司的控制权让给富士胶片的复杂协议,此举遭到了施乐两个最大投资者的批评。

虽然在Jacobson的业绩改善后施乐董事会最终还是留下了他,并认可了由他谈判的这一协议,但在亿万富豪投资者Darwin Deason提起的一项诉讼中,周日披露的几份往来信息称Jacobson谈判的内容是出售施乐并保住他本人的工作,同时力争让收购方帮助他避免在最大投资者伊坎(Carl Icahn)的施压下遭解职。

施乐董事长Robert Keegan周日表示,Jacobson与富士胶片的谈判获得了完全授权。

根据该诉讼中包括的文字信息,Jacobson在被告知其可能遭解雇的一天后,一位富士胶片高管试图让会谈沿原轨道进行。

富士胶片战略主管Takashi Kawamura警告Jacobson∶“如果你由于贵方董事会的指示而取消/推迟前往日本的行程,(富士胶片)CEO会非常失望并可能丧失达成交易的动力。我们应该作为一个团队对抗我们共同的敌人。”根据该诉讼的说法,这个共同的敌人指的是伊坎。Jacobson回复说∶“我们是团结一致的,我的朋友。”

法庭文件中的信息显示,Jacobson还敦促富士胶片的高管清楚告诉Keegan,富士胶片希望Jacobson担任CEO,如果没有他将不会进行这项交易。该诉讼称,Keegan知悉Jacobson正继续进行谈判的情形。

Keegan在他的声明中表示,Deason在歪曲事实。由于时差的关系,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位于东京的富士胶片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