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尔天然气厂投资约60到7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石油化工控股公司西布尔总裁德米特里·科诺夫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对阿穆尔天然气化学厂的投资额将达到60到70亿美元

科诺夫表示:”投资总额将为60到70亿美元。”他还表示,如果工厂于2020年开工建造,那么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工厂的产量为每年150万吨聚乙烯。

科诺夫指出,中国石化的需求是西布尔在距离中俄边境不远处建造阿穆尔天然气化学厂的关键因素。他还表示,主要的合作也是与中国石化公司进行,该公司于2015年出资13亿美元购买西布尔10%的股份。

科诺夫称:”中国石化此前寻找靠近中国市场并且有能力发展生产集合物的俄罗斯制造商,中国非常缺乏这种产品。”他还表示,生产的塑料聚合物将出售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国家。

西布尔正在制定建造阿穆尔天然气化学厂的方案。西布尔计划在2017年底之后就项目投资问题作出决定。天然气化学厂的原料将是来自俄气的天然气加工厂的乙烷,因此乙烷价格谈判将成为决定是否落实项目的重要因素。预计天然气化学厂将在2024年后投入运行。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