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利佩茨克经济特区或解除与力帆汽车的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利佩茨克经济特区和力帆驻俄罗斯消息,如果力帆汽车2018年年底前不在特区启动工厂建设,特区行政机关可能解除与力帆的协议。

据《消息报》报道,2015年力帆与利佩茨克经济特区签署入驻协议,承诺同年开始在特区建设年产能6万台的汽车厂;项目投资额估计为3亿美元

利佩茨克经济特区总经理伊万·科舍廖夫表示,俄方履行了自己的义务:铺设了通往这块场地的铁路和公路,并铺设了所有必要的工程管线;然而力帆至今没有提交拟建工厂的工程项目文件。

力帆汽车驻俄罗斯代表处则表示,公司还没有看到启动建设的必要性。力帆驻俄代表阿列克谢·马尔琴科说,公司在等俄罗斯市场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他说:“工厂的设计产能是每年6万台,我们当前的销售量只有2万辆。在市场恢复到2014年至2015年水平之前投产没有意义。”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